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RAMDISK暫存檔整理

出處1
作者:微軟
出處2
作者:urasima
出處3
作者:bagatelles

讓休眠無法使用:
按一下 [開始],然後在 [開始搜尋] 方塊中輸入 cmd。
在搜尋結果清單中,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[命令提示字元],然後按一下 [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]。
當 [使用者帳戶控制] 出現提示時,按一下 [繼續]。
在命令提示字元中,輸入 powercfg.exe /hibernate off,然後按下 ENTER。
輸入 exit,然後按下 ENTER,關閉 [命令提示字元] 視窗。

關閉系統還原:

關閉分頁檔:

使用Dataram的ramdisk軟體:
寫一個bat,在開機的時候自動將資料夾建立在RAMDISK:
1.打開記事本
2.輸入

MD F:\ThumbsTemp
MD F:\IE_TEMP
MD F:\Firefox_TEMP
MD F:\ThumbsTemp

其中需注意RAMDISK的磁碟代號(此處為F)
MD指令為創建新資料夾,詳細內容看依需求調整。
3.存檔,將副檔名改為.bat,點擊即會建立資料夾,可自行測試。
4.將此檔案放在
C:\Users\使用者名稱\AppData\Roaming\Microsoft\Windows\Start Menu\Programs\Startup

設定各個程式之暫存指定到RAMDISK:
1.將系統暫存指向RAMDISK:

2.將Firefox暫存指向RAMDISK:
在網址列輸入about:config
出現設定畫面後,在網頁畫面按右鍵新增字串,
新增之字串為「browser.cache.disk.parent_directory」,值填入RAMDisk的路徑,例如F:\Firefox_TEMP

3.將IE暫存指向RAMDISK:
開啟IE瀏覽器,進入「網路網路選項」
在一般的頁面選擇「設定」,裡面就可以設定將瀏覽器暫存路徑移動到RAMDISK。

4.設定Chrome暫存:
(1)先將Chrome關閉,到此路徑C:\Users\使用者名稱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
(2)將Cache刪除
(3)打開CMD鍵入
mklink /d "C:\Users\使用者名稱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\Cache" "F:\ChormeTEMP"
即是將原本的暫存傳送到Ramdisk的位置。
(4)打開Chrome之後,到R:\ChormeTEMP確認有無成功。

5.設定圖片縮圖的暫存,一樣是採用連結的方式:
縮圖會存在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Explorer
(1)首先,連結的第一要點:目錄下不能有該資料夾,也就是要刪除。
(2)先將縮圖功能先關掉,一律顯示圖示,不顯示縮圖勾選,重開機。
(3)重開機開啟CMD,開啟工作管理員將檔案總管關掉,而工作管理員也關閉
(4)使用CMD刪除指令
rmdir /s/q 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Explorer
(5)使用mklink建立連結,鍵入
mklink /d "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Explorer" "F:\ThumbsTemp"
其中需注意RAMDISK的磁碟代號與資料夾路徑(此處為F:\ThumbsTemp)
之後重開機,再到資料夾選項再度把縮圖功能開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